Google Code Prettify

星期二, 8月 16, 2011

W3C Widget介紹 - 聯網電視App平台技術

author: Grace 本文刊登於2011CTimes零組件雜誌8月號vol.238 (歡迎轉載,請著名出處)

前言:  由於資訊電腦化且網路電視興起,看電視的行為已漸漸產生了變化,根據MIC調查,預計2014年全球電視數位化滲透率突破五成,並以數位有線電視用戶為主,佔24.2%,約3.2億戶。
----------------
根據MIC調查,先進國家寬頻網路環境建全,加上服務業者積極推展影視加值應用吸引用戶,故預估2012年起至2014年網路視訊流量將超過有50%的成長空間。除了寬頻網路串流的爆發外,台灣數位電視也積極的部署,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理事長簡仁德表示,台灣有線電視頭端數位化比例已經超過90%,整體數位化普及率僅約在7%上下,初步估計頭端數位化投資總額超過50-60億元。因此聯網電視設備接收到經數位化處理後傳輸的數位電視訊號影音畫面將更清晰,且具備電子節目表單與隱藏式字幕等功能,可接收寬頻網路、IPTV、MOD、手機、STB、OTT Box等設備組成的應用平台,如:Google TV和Samsung Smart TV(Android)、Apple TV、Panasonic公布的新Viera Connect與Intel之BOXEE(by D-Link)等平台,這樣提供雙向互動傳輸機制的設計,就是把電視訊號的控制權交給用戶,促進了信息合理的流動,預期刺激更多用戶行為,讓整個聯網電視平台應用體驗更多元。
概述聯網電視設備之整體架構
1 概述聯網電視設備之整體架構